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课程介绍 > 正文

齐鲁小儿推拿特色技术进修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5 】


课程介绍

小儿推拿是绿色、自然、温和、安全的自然疗法之一,特别适用于婴幼儿的健康护理,被誉为21世纪的最佳婴幼儿自然疗法。小儿推拿已被列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健康服务业,小儿推拿属于健康服务业中的“健康管理与促进”类别。

齐鲁小儿推拿历史传承悠久,是国内小儿推拿临床与教学的重要省份。齐鲁小儿推拿特色技术进修班旨在弘扬齐鲁中医文化,与海内外中医从业者和中医学爱好者共同研学小儿推拿相关理论。

授课语言:中英文

授课对象:台港澳及国际学生


课程优势

一、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见(实)习相结合。

齐鲁小儿推拿特色技术进修班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方式多样化,将理论学习、技能见习,手法练习相结合,使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更直观的享握及运用所学知识,确保学员学有所得。

并且定期组织学院到我校附院小儿推拿中心(基地)观摩、见习。

二、师资力量雄厚。

授课老师均为山东省小儿推拿知名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等,专业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

三、证书授予

完成整个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颁发进修证书。


主干课程

齐鲁小儿推拿历史沿革、小儿推拿穴位溯源、各流派小儿推拿概述、小儿推拿穴位详解、小儿推拿手法详解、小儿推拿治疗儿童常见病、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儿科基础、经络腧穴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