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外代表队在山东省“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1 】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自去年五月份起启动以来,经过海选、晋级赛、省级总决赛等三个阶段,历经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处牵头,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和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金银鹊华队”荣获比赛二等奖,“三人行队”荣获比赛三等奖。我校代表队深入故事发源地,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知当地的人文历史、传统文化、经济发展,集体创作故事,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反复排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了我校中外学生精湛的艺术才华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讲好和传播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历史文化、改革发展、风土人情,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特别是驻鲁高校留学生文化传播使者的作用,展示新时代、新山东的发展变化,扩大山东对外影响。大赛覆盖了全省17个地市近50所有在校留学生的高校,影响在校大学生近百万人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的驻鲁留学生1.8万余人,66支代表队。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生进一步感知了山东省的人文历史、传统文化和经济发展,尤其是参赛的留学生们,不仅在比赛中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语言能力,而且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锻炼和加强了我校中外学生的合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国际精神风貌,是我校国际教育发展的展示,对进一步宣传和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