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英语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30 】

2019年10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英语教学研讨会于行政楼328会议室成功举办。

会议由张永臣副院长主持,各任课教师就国际教育相关工作进行经验总结,交流心得体会,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详细规划,并为促进学院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外国语学院孙慧副院长就留学生生源、留学生监管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并指出教学方法从来不是方法问题,而是文化问题,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文化灌输,尽力减少、避免文化冲突。

教务处尹永田副处长指出:文化差异必然存在,但可以通过加强国内外学生沟通交流、增加中国特色文化课程等方法,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国情文化,了解国内大学生学习状态。并强调作为老师,我们应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金一兰院长总结发言中提出: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招生和管理,提高标准,保障质量。推进中外学生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趋同化管理。强调要积极对留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并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其他学院、各任课老师的交流,及时收集留学生教学与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获得了宝贵建议和解决方法,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