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在我校成立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05 】

12月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一行3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课程的发展特色及多元化的教育模式。近年来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迅速,先后与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国家的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现有五百多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就读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实习基地的成立将助推包括中医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孙书文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发展山东省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众多举措,认为本次实习基地的成立能够让我校留学生和山东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深刻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并表达了以后在办学、科研、对外学术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希望。

该基地的成立将对中医汉语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双方的研究生、留学生教育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