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巡视员王涛一行来校检查涉外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9 】


3月14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巡视员王涛、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孙峻来我校检查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副校长田立新陪同检查。

王涛一行到留学生公寓楼及教学楼进行实地检查,从学校留学生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岗位责任人是否明确,住宿环境是否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制度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了在校留学生的人数、国籍、宗教信仰情况以及涉外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王涛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加强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学校作为管理工作的主体,需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将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济南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外国留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田立新代表学校对王涛巡视员一行来校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对济南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田立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涉外安全管理工作,始终秉承外事无小事的原则,密切做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留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和方法,明确责任,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配合,加大信息化手段的投入,密切了解学生情况,实时记录学生行踪,服务好留学生的签证、护照等工作,使留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

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