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自查自纠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1 】

3月30日上午,在远方阁会议室,学校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并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国际教育学院金一兰院长就学院开展的防疫管理工作做了全面而详细的汇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一是思想上提高重视,密切关注、正确研判,迅速反应,加强学生摸排管控,及时做出防控部署。制定《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向全体外籍学生公告我校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相关规定。二是建立机制,加强留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宿管、校医院的24小时联动工作体制,建立“人盯人”管理体系和学生健康档案。三是始终保持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为学生提供有利的生活保障。四是加强留学生心理疏导和生活学习指导。对留学生给予及时的、适当的关心和爱护,做好送温暖和心理辅导工作。坚持停课不停学,解决各层次学生教学问题。

王瑛代表督导组对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老师表示诚挚慰问,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针对境外疫情要继续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漏环节,坚决把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多途径向境外学生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留校学生和境外学生心理有效疏导,妥善做好教学管理各项安排,保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安全平安。

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相关成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