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1 】

5月2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挂牌。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一兰、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开始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首先对山东财经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规划、留学生教育管理、特色课程等情况。她指出,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基地共建中,通过调动各自优势资源,聚集发力,力争把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打造成高水平的人才培育平台,形成两校合作长效机制。

随后,刘增美对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希望双方以后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担负起研究生培养和实践的共同责任,加强研究生对实践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座谈会结束后,合作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随后,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一站式服务事务大厅、档案室、留学生公寓和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此次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成立,旨在实现协同育人、共建共享的目标,共同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能够使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宽专业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对外中医汉语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