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九届“扁鹊国际文化节”暨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讲好中国故事,6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九届“扁鹊国际文化节”暨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

活动以知行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带领留学生走进“百年老号”——乐家老铺宏济堂,让学生在蕴含浓厚中医药文化的古建筑里亲身体验中医药文化。研学团先后考察了宏济堂历史档案馆、宏济堂阿胶博物馆,感受宏济堂老字号文化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轨迹。留学生们同时体验了加工炮制手工泛丸、大蜜丸,中草药辨识,中药香囊和中药粘贴画制作等项目。

留学生们感叹中医药神奇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将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医疗实践中,造福全球民众。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加直观、深切地感受中医药文化,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学生知华友华爱华之心。

3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