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张夏青北回民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4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的根本宗旨和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助力‘民族花儿’健康成长”活动。12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长清区教育局,走进张夏青北回民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医中药文化体验。

活动伊始,机关工委书记张昕与张夏青北村党支部书记米殿仨在讲话中共同阐述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意义,表达了通过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健康理念、形成从小热爱科学的思维素养,强身健体、开阔视野,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金一兰与张夏街道、青北回民小学认真沟通,听取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将小学与大学、资源对接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海奇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课;李志颖老师在民族团结文化展厅进行中医药实物讲解,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中医药文化实际体验。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向20名小学生捐赠体育用品与中医图书。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将继续联系实际,区分对象,精心设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具体内容;开拓创新,努力探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有效途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让文化自信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