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1 】

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院长金一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心,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规划。留学生管理科高歌科长汇报将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的最新文件精神,修订来华留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组织第十届扁鹊国际文化节等活动,加强对港澳台侨学生和来华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法律法规和文化风俗教育。教学管理科杨晨曦科长计划修订各学历层次留学生及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方案,针对论文写作等短板增设相关课程及讲座。后勤管理科李志颖科长拟重点修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做到制度上墙;强调严格做好日常消杀及安全检查等后勤工作。

院长助理陈战提出着力提升学院学术影响力,积极组织系列学术讲座,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意识,鼓励教师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努力提高科研、教研能力。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分别介绍新学期的个人规划。大家表示,将继续齐心协力、勤勤恳恳,认真工作,共同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金一兰最后做会议总结。首先高度肯定全院教职职工上一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她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国际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为行动指南,建立健全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科为基础、师生为主角的国际教育机制,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元化的国际教育合作格局,站在新的历史高度,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