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文化系列讲座之“泄秘—从汉字演变看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2 】

5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医文化系列讲座之“泄秘--从汉字演变看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书法文化教研室主任海奇老师主讲。

海奇老师从汉字的演变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统文化中对传统内涵的解读、解释学方法、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齐鲁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解读、流派与风格举隅等,并对其中涉及的中医知识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中,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述带领大家走进了传统文化的世界,还指出中国文化传统的价值在于知行合一、实践先行、学习并重,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沉浸其中,最后引用“横渠四句”勉励大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线上大家积极进行互动,均表示通过讲座重新审视传统文化,会有更多新发现,学到更多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