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10月26日,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Indrananda Abeysekera,简称阿贝)先生来我院访问交流。省委外办友协秘书处四级调研员于聪聪、联络处四级主任科员马薪骑、秘书处科员王坤婷陪同访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歌会见客人。

高歌代表学院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状况。高歌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斯里兰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化合作,衷心感谢省委外办友协为高校搭建互通桥梁、友城奖学金生推荐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与该协会搭建合作、凝聚共识,推动斯里兰卡地区优秀人才来鲁交流学习。

阿贝主席充分赞扬了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思路与举措,介绍了该协会在引荐中医药人才来华学习方面的前期工作,双方在中医药人才学历培养、短期进修、交流访学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访问期间,为直观感受中医药文化和诊疗技术的神奇魅力,学院特邀护理学院院长王诗源教授为阿贝主席开展中医把脉问诊,提供中医药调理建议;参观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深入了解齐鲁儒医文化和我校特色优势。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先生,科伦坡人,毕业于科伦坡大学,担任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听众协会执行主席、斯里兰卡-中国教育合作基金会副主席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