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7 】

11月7日至9日,第四届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在哈尔滨举办。我校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兰天副教授荣获“英语授课新秀”称号。

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授课比赛,代表了我国来华留学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的最高水平。本次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及附属医院的260多名教师参与,49所高校的青年教师登台授课,共评出“英语教学精英”荣誉称号获得者11名,“英语授课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24名,“英语授课新秀”荣誉称号获得者14名。

兰天副教授的授课主题为“中医补气与线粒体”,题目为“The role of mitochondria in Qi Tonifying”。兰天副教授以其流利的英语、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将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研究紧密结合,用富有感染力的教学方式将整堂课完美呈现,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比赛,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近年来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加大对中医药国际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英语授课能力,促进国际教育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助华”的国际中医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