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2023年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评估中名列前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1 】

为大力提升全省来华留学教育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能力,推动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强做优“留学山东”品牌,山东省教育厅今年5月启动高等教育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评估工作,选定20所高校参与首批评估。评估工作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实施。经专家评议和现场审查,我校在本次评估中名列前茅。

学校对来华留学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总结,重点从理念与组织、资源与条件、教学与培养、管理与服务、成效与特色等30项指标进行梳理,全面深入剖析我校国际教育办学成效,对国际教育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狠抓薄弱环节,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落实整改,以评估促改革、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充分发挥儒家文化和齐鲁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内涵引领,进一步扩大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多元化国际教育办学体系和特色鲜明的高品质“留学山中医—儒医学”教育品牌,促进我校国际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以优质国际教育助力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