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见习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全方位、多渠道为学生提供丰富实践经历、提高临床技能的见习机会,强化院企协作育人的策略,进一步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开展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见习生的选拔工作。

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前身为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建校第一代中医大家的九老,有多位在医院坐诊过。如伤寒大家李克绍、各家学说大家国医大师张志远、内经大家张珍玉、温病大家周次清、金匮大家刘献琳、国医大师尚德俊等。医院拥有李克绍伤寒学派传承基地与国医大师王新陆在此举办的国医新路论坛。现有坐诊专家教授130余名,其中获政府命名的名老中医药专家、名中医药专家30余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余人;博士生导师30余人;硕士生导师60余人。医院三十年来一直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临床教学基地,两院区面积共计一万余平米,现有诊室95间,职工300余人。

现将选拔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择优录取的办法,选拔见习生。

二、选拔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本、硕、博在读学生(医学相关专业)。

三、申报人条件

1.遵守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服从安排。

2. 对于中医传承具有一定的理解和浓厚的兴趣。勤奋好学、积极主动,具有一定的中医学理论和实践基础。

四、选拔见习生名额

2名。

五、选拔流程

详见《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见习生选拔办法(试行)》。

、奖励办法

1.见习结束后,表现优秀的见习生学院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2.见习期间表现将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条件。

七、报名方式

将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申请材料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一楼107办公室。报名交表截至2023年4月5日18:00,逾期不收。

如有疑问,请到办公室或致电咨询。联系电话:0531-89628778。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