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한글 日本語

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齐鲁针灸特色技术进修班

齐鲁针灸特色技术进修班

课程介绍

本讲座班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宗旨,以传播、弘扬齐鲁针灸文化为目的。“齐鲁针灸”为齐鲁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代名医辈出,并形成了独特的针灸技术。本进修班主要介绍“齐鲁针灸”数千年的发展历程和各个历史阶段所取得的成就,展现“齐鲁针灸”的历史沉淀;讲授古代代表性医家的生平、著作、针灸学术特点,给当今医生的成才之路以启迪;重点介绍当代齐鲁针灸的特色技术,以展示“齐鲁针灸”的传承、发展和创新。

授课语言:中英文

授课对象:台港澳及国际学生

课程优势

“齐鲁针灸”专题讲座班在教学上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讲授和实训操作相结合,使学习者掌握“齐鲁针灸”特色技术的基本操作技能,开拓创新思维。

证书授予:在完成整个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后,颁发研修证书。

讲座专题

一针疗法、历史上的齐鲁针灸概览、杂合以治治疗前列腺炎思路探讨、针刺华佗夹脊穴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耳穴综合疗法的规范化操作和临床应用、《内经》针灸治痛、项七针疗法的规范化操作和临床应用、龙虎交战针法治疗痛证、针刺镇痛机制研究进展、脐诊和脐疗、颈椎病中医系统化诊疗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专题。

(数据更新至2020年01月15日)